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 参政信息
民进宝鸡市委会组织部分市政协委员视察中小学学生体制健康情况
2015-10-22 16:19:47


    根据市政协工作安排,10月20日,宝鸡市政协第四视察小组的委员一行20余人,在民进市委会的组织带领下,深入金台和渭滨两区,对宝鸡市中小学学生体制健康情况进行了专题视察。
    委员们先后赴经二路小学、金陵中学、列电中学和三迪小学四所学校实地察看,并在三迪小学会议室先后听取了渭滨区教体局、金台区教体局和市教育局的情况汇报,最后大家就走访视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参观经二路小学2.jpg 参观经二路小学3.jpg 参观经二路小学4.jpg 
参观经二路小学5.jpg 参观经二路小学6.jpg 参观经二路小学7.jpg
在经二路小学调研
参观金陵中学1.jpg 参观金陵中学2.jpg
在金陵中学调研
参观列电中学1.jpg 参观列电中学3.jpg
在列电中学调研
三迪小学大课间活动1.jpg 三迪小学大课间活动2.jpg
在三迪小学座谈2.jpg 在三迪小学座谈.jpg
在三迪小学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在走访的过程中,经二路小学的“三跳”运动、校本课间操、金陵中学的心理咨询室和三迪小学的体育兴趣小组等都给委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一致认为,近年来,我市教育部门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指导理念,端正学校办学思想,严格落实《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着力加强学校体育工作,大力实施阳光体育运动和校园足球等措施,充分调动学生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促使全市中小学生体能指标和身体素质得到了显著提高。
    针对视察过程中发现的中小学体质健康工作存在的一些问题,委员们经过探讨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特别是针对主城区学校活动场地普遍狭小、设施不到位、专业教师配备不够、政策支撑力不足等问题,委员们认为学生体质健康不仅仅是教育部门、学校和家长的事情,社会各级部门都应该重视,建议市政府要从宏观上把握好“顶层设计”,协调统筹管理好规划、土地、编制、财政等部门的保障工作,建立健全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体质健康保障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局面,确保体质健康活动规范化、制度化、特色化发展,为社会多培养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编    稿:同咏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