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 参政信息
民进陕西省委调研组来宝专题调研
2016-09-30 17:10:39


    9月29日至30日,民进陕西省委会调研组一行6人在宝鸡市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在精准扶贫中的作用”专题调研。
    调研组在民进宝鸡市委会“同心工程”社会服务基地——杨家山村进行了座谈和实地走访。在和村两委班子成员进行座谈时详细了解了村子的整体情况、民进宝鸡市委会“同心工程”在村上的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当地政府对村上困难户的帮扶情况和帮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导致村民致贫的原因,并认真听取了村上两委班子成员对农村实用技术在精准扶贫中发挥作用的看法和意见。
在村委会座谈.jpg
    据村委会书记和村长介绍,村上大致有十几个困难户,他们主要是因病致贫、缺乏劳力和种养殖技术。村委会书记说:“对于大病救济,农村合作医疗到底能报销多少,还有什么政策村民能够享受到,程序怎么办理,我们都不清楚,这么多年也没有人给我们指导过。像今年因为镇上的系统坏了,村上有两个多月合疗报销不了,过期也没有人管,那这两个月村民看病的钱就得自己掏腰包。每年村民合疗报销每个人都有比例,村上整体还有比例,超过这个比例所有村民都报销不了了”,“村上现在饮用水是大问题,之前在民进市委会的帮助下我们争取到了饮水蓄水项目,饮水蓄水工程的顺利竣工暂时解决了吃水难的问题,但是从山里引来的水经检测疿的含量太高了”,“民进市委会还联系了市农业局和文物旅游局的专家到村上考察,指导我们发展乡村旅游,我们也进行了一些探索,让村民种植了一些樱桃树、核桃树和葡萄树,但大多都是按照传统方法零星种植的,没有形成规模,这对村上后期发展乡村旅游肯定不利,我们希望政府能派一些专家和技术员多到村上指导我们实地种植,按照“一村一品”的发展思路,我们也希望能找到适合我们村发展的品牌项目”。
实地查看1.jpg 实地查看2.jpg
    座谈结束后,民进陕西省委会调研组一行人在村两委班子的陪同下,现场察看了村子道路硬化绿化美化、村委会广场建设、村民文化广场建设、饮水蓄水工程等项目成果。
    民进陕西省委参政议政部部长王耀徵,出版传媒委员会主任王涛、委员邓泉,提案委员会副主任陈东柏,参政议政部干部肖坤等参与调研,民进民进宝鸡市委会秘书长马宗科全程陪同调研。
 
                                                                                       (编  稿:同咏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