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 参政信息
民进宝鸡市机关支部专题调研岐山县村史馆建设情况
2017-04-07 16:46:52


    目前,我市岐山县已经建成30个村史馆。从运行情况来看,村史馆建设对新农村建设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通过对农村乡土文化、民俗风情、乡贤事迹、奋斗历程等的全面展现,丰富了美丽乡村建设的内涵,拓展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阵地,村史馆已经成为传承优秀文化、优良传统的新载体,凝聚人心、教育村民的新阵地和展示美丽乡村建设的新平台。
参观堰河村村史馆1.jpg 参观堰河村村史馆2.jpg
参观堰河村村史馆合影3.jpg
参观堰河村村史馆
参观北吴邵村村史馆1.jpg 参观北吴邵村村史馆2.jpg
参观北吴邵村村史馆3合影.jpg
参观北吴邵村村史馆
庵里村村史馆.jpg
参观庵里村村史馆
    为了推动这项工作在我市的深入开展,民进宝鸡市委会于4月6日,组织机关支部会员就岐山县村史馆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通过听取情况汇报和实地察访相结合的方式,会员们先后参观了岐山县凤鸣镇堰河村村史馆、北吴邵村村史馆和庵里村村史馆。这些村史馆主要利用农村文化活动室、农家书屋、村学校等已有房屋设施,不建新房,通过播放影音、图文展示、乡贤讲解、实物展出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展示了村庄的历史渊源、村里大事、发展现状、村规民俗、贤人好事、家训家风、廉政文化等。不少会员在参观后,感叹地说:“一个个村史馆,穿越千年,浓缩着农村的历史记忆,承载着丰厚的农耕文化,记录着村庄的沧海桑田,确实让人眼前一亮,这些村史馆必将会对农村文化繁荣和经济发展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
 
                                                                                      (编  稿:同咏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