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 参政信息
民进宝鸡市委会和市政协联合调研全市体育后备人才队伍建设情况
2017-04-27 15:32:04


    体育后备人才工作是我国竞技体育的初级链条,如果后备人才工作出现问题,我国的竞技体育就会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4月25日,民进宝鸡市委会和市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民进市委会机关干部就全市体育后备人才队伍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题视察。 
    通过听取情况汇报和实地察访相结合的方式,会员们先后参观了凤翔县少年儿童体育学校,陇县东风中学、堎底下中学,宝鸡市体育运动学校,并认真听取了他们关于体育后备人才队伍建设基本情况的介绍和对加快建设体育后备人才队伍的建议。
1、参观少儿儿童体育学校.jpg 2、参观堎底下中学.jpg
3、参观东风路中学.jpg 4、参观市体育运动学校.jpg
6、参观堎底下中学.jpg 7、堎底下中学.jpg
5、参观座谈会.jpg
视察组成员视察部分学校并座谈
    在调研中,委员们了解到:近年来,宝鸡市体育后备人才立足做实做细,着眼做优做精,主动适应新形势,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改革旧赛制,注入强大动力;着实拓展新思路,引导俱乐部发展;重视强化文化课学习,培养知识型后备人才,全市体育人才工作呈现出了良好的发展势头,特别是体育后备人才培养输送工作方面成绩骄人。据了解:凤翔县少年儿童体育学校三年向上级训练单位输送体育苗子58人;陇县东风中学向高中学校输送38名体育特长生,向宝鸡市体育运动学校输送26名体育后备人才;陇县堎底下中学近五年向宝鸡市体育运动学校输送16名运动员;宝鸡市体育运动学校先后向上级训练单位输送优秀体育苗子200余人。
    在取得成绩的同时,宝鸡市体育后备人才队伍建设也面临体育设施不完善、培养环境尚待优化等主要困难和问题。针对这些困难和问题,视察组成员在座谈会上纷纷建议:加大资金投入,完善基础设施,改善体育教学环境;壮大体育教师队伍,提高体育教学软实力;提高全民重视程度,推广普及体育教育;加强爱国教育,激发体育热情;发挥体育俱乐部作用,畅通体育后备人才输送渠道;联合教育和体育,做到学习、训练两不误;加大宣传力度,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市政协副主席宋建国、市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主任毛亚莉、民进市委会秘书长马宗科、民进会内市政协委员袁帅、秦东魁、王秋红等参加了视察。
 
 
                                                                                 (编  稿:同咏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