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 参政信息
民进宝鸡市委会和市政协联合调研全市农村医疗队伍建设情况
2018-09-25 10:32:55


 

9月20日,民进宝鸡市委会和市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就全市农村医疗队伍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题视察。
 
网站1.jpg
 
通过实地察访和听取情况汇报相结合的方式,委员们先后参观了高新区高新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天王镇天王中心卫生院,并认真听取了他们关于农村医疗队伍建设和基层卫生工作建设基本情况的介绍和对农村医疗队伍建设的建议。
 
网站2.jpg   网站3.jpg
 
在调研中,委员们了解到:近年来,宝鸡市以综合医改为统领,按照“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原则,围绕“小病不出村、常见病不出镇、大病不出县”的目标,全面构建农村半小时医疗服务圈,狠抓农村医疗人才队伍建设,强化基层医疗人才队伍活力,基层医疗卫生体系建设不断向纵深发展。据了解:全市116个行政镇共建有乡镇卫生院165所,1159个行政村共建有村卫生室1836个。
在不断发展的同时,我市农村医疗队伍建设面临的人员流动性大、专业人才力量不足、乡村医生老龄化严重等现象亟待解决,视察组成员在座谈会上纷纷建议:加强对农村医疗人才培训力度,以远程培训为主,集中培训为辅;加大资金投入,完善基础设施,改善基层就医环境;完善制度保障和人才激励措施,在编制和职称评定等方面向基层医疗机构倾斜,确保基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的稳定和持续发展。
市政协副主席宋建国、市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主任毛亚莉、民进会内市政协委员仝风琴、段宝林、李强、符晓岗、薛亚斌、王文平参加了视察。
                                                                             (编稿:张帆)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