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文件
民进宝鸡市委员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2018-10-08 09:27:31


     一、部门主要职责

2、及时了解反映社情民意,为化解矛盾、协调关系、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挥积极作用。
3、积极参与人民政协的各项活动,引导和推动担任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各类特邀人员的会员认真履行职责。
4、以服务为宗旨,面向社会,以人为本,关注民生,突出特色,积极开展力所能及的社会服务活动。
5、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发现和培养人才,积极推荐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为其充分发挥作用创造条件。
6、发挥会员优势,加强同台湾同胞、港澳同胞和海外侨胞的联系与交往,为实现祖国繁荣统一作贡献。
7、加强会员的思想建设,推动和帮助会员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深入进行坚持基本路线、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和会史会章教育。
8、坚持发展与巩固相结合和“三为主”的方针原则,做好基层组织建设和组织发展工作。
9、依法加强机关建设,强化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率,推进机关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
10、加强对统一战线、人民政协、多党合作理论和会史的研究,积极推动理论创新和工作创新。
二、2017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1.思想建设。民进市委会采取“以会代学”“以会代训”和会员自学等方法,加强会员思想建设,不断提高广大会员服务地方发展的能力和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全年组织会员积极参加各类学习培训活动,全年共有12名骨干会员参加了中央、省社会主义学院和省委党校等举办的培训班。组织会员积极参与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组织的全省统战理论研究和民进陕西省委会举办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我与民进”主题征文比赛。在重阳节举办了参观考察活动,为老会员送上健康和祝福。市委会举办了“百合花杯”公益行健步走活动暨关爱事实孤儿启动仪式,来自基层组织的200余名会员、民进陕西省委和中共市委统战部的机关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市委会举办了信息宣传工作培训会,各基层组织30余名信息员和市委会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了培训。全年编报各类新闻信息114条,其中,民进中央采用20条,民进省委会采用60条,市委办采用3条,市政协采用6条,市委统战部采用9条,人民日报、人民网、中青网等新闻媒体采用19条。市委会被民进中央表彰为“民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先进集体”
2.参政议政。民进市委会紧紧围绕中共宝鸡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界别优势和会员岗位优势,开展了深入调研。以“议政日”活动为契机,充分调动全体会员的参政热情,会内8名人大代表和44名政协委员今年向省政协全会提交委员个人提案4件,向市政协全会提交大会发言2篇、集体提案20件、委员个人提案26件,向区政协提交大会发言2篇、提案50件,全部被立案,并得到了办理单位的高度重视,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完成调研报告6篇,受到相关部门重视。通过市委会网站、宝鸡民进QQ群、支部活动等形式了解民意,收集民情,全年共收集社情民意信息70余条,向民进中央和有关方面报送30件。市委会举办了参政议政暨新会员培训会,各基层组织负责人、2017年新发展的会员及机关同志,共60余人参加了培训。
3.组织建设。市委会严格按照组织程序完成换届工作,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班子,顺利实现了政治交接。严格按照《会章》及有关规定,有重点的培养发展专业人才,2017年共发展会员24名,其中教育界11人,企业界4人,医疗界2人,突出了界别特色。坚持民进“以活动促团结,以活动增感情”的优良传统,不断探索丰富组织生活的内容和形式,调动会员参与会务工作的积极性,增强会的凝聚力。市委会开展文明卫生科室创建、“和谐党派机关”创建和读书健脑等活动,有力提升了干部能力素质和文化修养,机关建设不断迈向新台阶。
4.社会服务。市委会本着“发挥优势、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持之以恒、注重实效”的原则,积极开展微公益活动,充分发挥民进组织的独特优势和作用。2017年,市委会共开展社会服务活动12次,捐款捐物62万余元。开展“春联万家”送温暖送祝福活动,义写春联3300余幅。开展“学雷锋,献爱心,关爱城市美容师”慰问活动,为金台园林环卫管理处环卫工人捐赠了80份爱心礼包。开展“关爱马路天使,共建文明宝鸡”活动,向金台、渭滨和陈仓三区2081名一线环卫工人捐赠保温水壶、富硒茶价值15万余元。开展了“扶贫济困,捐资助学”爱心捐助活动,资助陈仓区赤沙镇25户贫困户和25名贫困大学生,共10万元。举办了“资助大学生圆梦”第三学年助学金发放仪式,为受助学生发放了助学金共计6万元。在会员秦东魁的支持下,为阿坝州茂县灾区捐款12万元,为四川省九寨沟县抗震救灾捐款10万元,帮助灾区人民渡过难关。开展“关爱事实孤儿”调研慰问活动,为47名事实孤儿送去精美图书、防寒衣物和每人500元慰问金。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民进宝鸡市委员会为全额拨款的行政单位,内设1个职能科室,无下属单位。本部门的部门决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决算。纳入本部门2018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决算单位共有0个,包括:

序号
单位名称
1
民进宝鸡市委员会部门本级(机关)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7年底,本部门共有行政编制5名,无事业编制,实有在职行政人员5名,另有1人编制在机关事务管理局,无离退休人员。
 
柱形图1.jpg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7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
1、本年度收入总计:103.33万元,支出总计:103.32万元。本年收入比上年增长19.23%,支出比上年增长28.49%,主要原因是民进宝鸡市委员会进行换届选举大会支出及工资福利增长等
2、本年度收入构成情况。
2017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为103.33万,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95.17万元,上年结转结余8.16万元。
 
收入.jpg
 
3、本年支出构成情况。
2017年度本年支出合计100.87万元,基本支出76.53万元,主要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工资福利支出65.6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0.87万元,项目支出24.34万元,是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预算支出之外,财政预算专款安排的支出,主要民进宝鸡市委员会进行换届选举大会支出。
 
支出.jpg
 
(二)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收入总计95.17万元,支出总计:100.87万元。本年收入比上年增长19.23%,支出比上年增长28.49%,增长变化的主要原因是民进宝鸡市委员会进行换届选举大会支出等。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按政府功能分类科目: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1.9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38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52万元。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按支出性质和经济分类:人员经费支出65.66万元,日常公用经费支出10.87万元,项目支出24.34万元。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拨款收支。
(三)2017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0.8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0.55万元,比上年减少2.42%。主要用于上级及相关部门来宝调研、考察、交流等接待任务发生的费用,涉及20批次190人左右。
本年度无因公出国(境)情况,无核定公务车辆、无购置公务车辆、无公务车辆运行费用等。
2、培训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支出4.2元,培训费支出4.35万元,主要是市委会机关干部以及基层骨干会员培训支出,本级组织培训活动。
3、会议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支出6.7万元,会议费支出7.56万元。主要是市委会换届费用
六、2017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17年本部门对专项业务经费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 24.34万元。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0.87万元,比上年减少50.37%,用于维持机关日常运转所必需的公用支出,减少的原因是2017年项目列支费用增多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本年度无政府采购支出。年末本部门固定资产金额8.93万。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封面.jpg 
 
目录.jpg
 
01.jpg
 
02.jpg
 
03.jpg
 
04.jpg
 
05.jpg
 
06.jpg
 
07.jpg
 
08表.jpg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