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新闻 > 基层动态
民进陈仓区总支开展宝鸡红色教育
2020-08-20 08:59:35


  818日,民进陈仓区总支组织会员走进凤翔县紫荆村和冯家山水库展览馆开展红色教育。中共陈仓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博彦应邀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819171322.jpg

  紫荆村,因紫荆山而得名(又名屈家山)。地处陈村镇东塬上,凤宝公路畔。在红色革命主题广场和彭德怀司令员率领西北野战军进军宝鸡的窑洞指挥部遗址,讲解员介绍了紫荆村革命旧址教育基地的历史和由来,19483月,中国人民解放军西北野战军取得宜川大捷后,为了歼灭胡宗南部有生力量,由彭德怀元帅指挥发动了“西府战役”。19484月,彭德怀司令员率领西北野战军进军宝鸡,在凤翔县紫荆村驻足三天四夜,召开了前委扩大会议,部署了作战方案。参观完当年的会议室、电讯室、作战室等遗址,会员们进一步了解了老一辈革命家浴血奋战的事迹,从而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

微信图片_20200819171334~1.jpg

  随后,会员们走进冯家山水库展览馆,亲身感受当年热火朝天的水库建设场景。展区一幅幅珍贵的图片,一句句刻骨铭心的话语,都折射出“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科学求实、开拓创新”的冯家山精神。通过参观水库枢纽模型工程概貌、水利工程成就等图片资料,了解了建设者忘我劳动献出宝贵生命的英雄事迹,以及建设者住窑洞啃干粮,不怕苦,不怕死在生活艰苦、设备落后的条件下,建成关中规模最大水利工程的壮举,我们感慨冯家山水库建设者的大无畏精神。

微信图片_20200819171424~1.jpg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一致表示,要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努力弘扬革命传统,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为陈仓区“五大板块”协同发展,高质量建设富强美丽新城区贡献民进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819171340~1.jpg

(供稿:民进陈仓区总支 编辑:杨少华)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