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新闻 > 基层动态
民进陈仓教育支部和咸阳师范学院支部联合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
2023-05-22 14:32:26


 520日至21日,民进陈仓教育支部赴咸阳师范学院,与民进咸阳师范学院支部联合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

座谈.jpg

  520日上午,民进陈仓教育支部与民进咸阳师范学院支部在咸阳师范学院会议室共同召开了组织生活会。会上,民进咸阳师范学院支部主任王薇致欢迎词并向大家介绍了支部及活动开展情况。民进陈仓区总支主委李强、教育支部主任夏文雯和副主任刘晓萍分别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习近平在中国-中亚峰会上的主旨讲话、中国-中亚峰会西安宣言、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理论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要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履职本领,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

在袁家村.jpg

  当天下午,民进陈仓教育支部会员赴礼泉县袁家村考察调研乡村振兴和当地在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乡村旅游、打造民俗文化、城乡一体化建设等方面的先进做法和成功经验。民进会员一行在村委会副主任郭洪江陪同下先后参观了袁家村村史馆、游客服务中心、袁家村民俗街道,随后座谈交流,听取了郭洪江介绍袁家村发展历程、规划概况、发展目标,并就壮大村集体经济的一些具体做法、设想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安青纪念馆.jpg

  521日,会员们前往安吴青训班纪念馆,参观现存班部驻地、教务处驻地、集会场所、职工大队以及安吴青训班革命史陈列室等。大家认真聆听讲解、观看照片,详细学习了解安吴青训班的创建背景、发展历程和革命成果,深切感受革命先辈们在艰苦的环境中以身作则、敢为人先、团结拼搏、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缅怀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安吴开展革命教育活动的丰功伟绩,自觉接受红色传统教育,不断感悟、巩固和深化“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信念。

  此次活动通过政治学习、考察调研、参观走访、座谈交流等形式,做到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相结合,进一步增强了会员的爱国情怀、使命担当,进一步激发民进会员为服务乡村振兴,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合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民进力量。

  中共陈仓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杨海明也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民进陈仓教育支部夏文雯、王安静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