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新闻 > 市会动态
宝鸡民进积极开展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问卷调查和“我为民进科学发展建一言”活动
2009-10-29 11:03:29


    按照民进陕西省委《关于开展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问卷调查和“我为民进科学发展建一言”》活动的通知部署和要求,我会立即向各总支、支部转发了民进省委会的通知,并根据我会实际情况要求各总支、支部组织动员广大会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中央和省委会的有关精神要求,积极参加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问卷调查和“我为民进科学发展建一言”两项活动。

    在开展活动中,各基层支部负责人都非常重视,积极组织各支部会员围绕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这条主线和坚定政治立场、履行参政党职能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的理论学习和交流活动,使广大会员明确了学习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对于民进加强自身建设、对于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对于实现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和作用。通过学习和交流,使广大会员认识到,要以科学发展观指导当前的工作,把科学发展、社会和谐、民生利益作为履行参政议政的着力点,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会员们表示要把科学发展观投身到各自的工作实践,为民进的科学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通过互相学习、沟通思想、真心交流,广大会员转变了观念,加深了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和认识。会员们精神振奋、热情高涨,积极踊跃,参与调查问卷和建言献策活动。有一百多名会员参加了此项活动。

    在这次活动中,各支部鼓励会员参与调查问卷和建言献策活动,会员们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尤其是在加强民进自身建设、组织工作、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和深入调研等方面,有许多好的建议。如教育学院支部会员张安峰提出:“调查研究,不是现在常见的听汇报、看样板,走马观花式的,而是要真正沉下去,真正深入基层,倾听民众的声音;用我们的心,感受时代的脉搏;用我们的眼,发现社会问题;用我们的耳,倾听民众的呼声”。西街小学支部的会员提出了长达一千多字的建议。

                                                                                  (编  稿:同咏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