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新闻 > 图片新闻
民进宝鸡市委员会2009年暑期干部培训会圆满结束(图文)
2009-07-18 13:54:32


 

09年暑期干部培训合影.JPG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2009年7月15日至17日,民进宝鸡市委会在风景秀丽,气候宜人的太白县青峰峡公园青峰宾馆举办了二00九年暑期干部培训会。民进市委会委员、各基层支部负责人和企业联谊会理事共4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中共宝鸡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志林以及统战科的同志应邀参加了会议。

 
看专题片.JPG    听报告.JPG
与会同志观看专题片                                与会同志认真听取辅导报告

    7月15日下午,会议由市委会副主委王富平主持。与会同志集体观看了由中共中央党校科社部教授秦刚同志所做的《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辅导报告专题片。

    7月16日上午,会议由市委会副主委吴燕玲主持。会上,市委会副主委王富平总结了市委会09年上半年的工作并具体安排部署了市委会下半年的工作;中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志林作了《党外人士代表性思考 当今两岸关系新视察》和《科学发展观对民主党派的意义》的辅导报告。

    副主委王富平在总结中指出:市委会在09年上半年严格按照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顺利完成了各项任务,工作中呈现出“五大”亮点。但不可否认,市委会的各项工作离上级的要求、离广大会员的期望还有一定距离,特别是和其他兄弟党派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为了更好的履行参政议政职能,他要求与会同志要不断强化学习意识,加强自身修养,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同时要立足本职、双职奉献,树立起良好的党派形象。并且指出:09年下半年,市委会将着重从十个方面,继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市委提出的围绕“三个率先”,坚持“四个第一”,实现“五大突破”的奋斗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王部长结合工作实际,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全面分析了两岸呈现出的新关系,他说:09年两岸同胞往来更频繁、经济联系更密切、文化交流更活跃、共同利益更广泛,两岸关系开始步入和平发展轨道,总体形势大幅好转。这样的变化要求我们党外人士代表要理性地思考问题,要站在发展的高度去分析问题。王部长指出:科学发展观强调以人为本,对于民进来说,就是要以民进会员为本,市委会要不断引导会员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和参政议政能力,要不断挖掘会员的潜力,同时要多创造条件,为会员提供展现自我的舞台,达到双赢。

    7月17日上午,市委会副主委王富平主持会议。会上,围绕专题片、市委会工作总结和王部长做的报告展开自由讨论,先后有17名同志作了发言。与会同志一致认为:“有为”才“有位”,作为党派成员,不仅要在本单位是岗位骨干,还要时刻意识到自己是一名参政党成员,要时刻不忘党派成员的职责,积极帮助群众解决困难。与会同志均表示,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自我,始终牢记党派成员的职责,关注民生,积极参政议政,大力开展社会服务,为民进事业再添光彩。

                                                                                        (编  稿:同咏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