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新闻 > 图片新闻
民进宝鸡市委员会举办“老年节”参观游览活动(图文)
2008-09-26 14:20:50


     游周公庙.JPG    周公庙7.JPG

游览周公庙

        在迎接第十九个“老人节”到来之际,为了让离退休会员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营造关爱离退休人员的良好社会氛围和交流平台,使民进真正成为离退休会员的“和谐之家”,民进宝鸡市委员会组织离退休会员及市委会常委参观了周公庙,并在西岐民俗村举办了联谊会。通过参观游览活动,提前向离退休会员送上了组织的祝福和温暖。

    上午十时左右,满载50余人的两辆大巴从炎帝园出发,在十二时左右到达西岐民俗村。虽然秋风中透着丝丝凉意,但是老同志们兴致极高,一路上说说笑笑,好不热闹。在西岐民俗村,他们品尝到了岐山的特色小吃,特别是吃到了传说中的十碗哨子面。

    饭后,在导游的带领下参观了周公庙。周公庙是陕西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省级风景名胜区之一,位于宝鸡歧山城西北7.5公里的凤凰山南麓,此处依山傍水、古木参天、风景秀丽,东、西、北三面环山,唯南边与平地相接,状如簸箕。唐初武德年间,高祖李渊为了缅怀周公的勤政德贤,下诏在古卷阿为周公建祠立庙,始称周公祠。唐以后,渐增其治,并以姜太公、召公、姜螈、后稷等先周历史人物的大殿点缀其间,并辅之亭、台、楼、阁等建筑多处。庙区东北角有一自然泉眼,其泉水数年一涌,数年一涸,水来则时泰岁丰,去则天旱不收,当地人称之为灵泉。唐宣宗曾下诏给其泉赐名“润德泉”。庙区玄武洞内有唐代所雕汉白玉玄武雕像一尊,其像披发无冠、赤足戎装、手中掌剑、脚踏龟蛇,其玉雕工艺具有独特的艺术价值,并且当地胜传摸像可治百病,故游人均以到此摸它为快事。当时好多离退休会员都触摸了此雕像,保佑自己平安、身体健康。

    在午餐联谊会上,市委会副主委吴燕玲代表宝鸡市副市长、市委会主委刘桂芳,祝这些老同志身体健康,年年有今朝,岁岁都平安。老会员也纷纷感谢市委会组织的这次参观活动,为他们提供了一个见面交流的机会,也让他们再一次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另外,参加这次活动的还有市委会常委马天利、宁博以及统战部的两名同志。

                                                                                           (编  稿:同咏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