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新闻 > 图片新闻
我会举办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暨改革开放40周年“学会章,知会史”知识竞赛活动
2018-04-23 16:27:59


    今年,正值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暨改革开放40周年,又是民进中央思想政治教育主题年。为了更好的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全国“两会”和民进十二大精神,重温多党合作历史,使民进优良传统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发扬光大,使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推陈出新,民进宝鸡市委会于4月21日下午组织会员在美林休闲庄园会议室举办了纪念“五一口号”70周年暨改革开放40周年“学会章,知会史”知识竞赛活动,重温我国多党合作及政治协商发展历程。
知识竞赛1.jpg
    本次知识竞赛内容含括民进会史、新章程;五一口号发布的历史背景以及改革开放相关知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国、省、市“两会”;统战条例等相关内容。
    竞赛分为现场擂台赛和互动环节两部分。现场擂台赛共设四个代表队参赛,每个代表队由六名会员组成。民进金台、渭滨和陈仓3个区分别以区总支名义组队参赛,市直属6个支部联合组队参赛。四个代表队两两对抗,共进行了三场角逐。每场设置有独闯奇观、争分夺秒和共渡风险三个环节。虽然题目的难度层层递增,但会员们竞赛答题的风采赢得了在场人员的阵阵掌声,展现出较高的知识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现场观众也积极热情的参与到互动环节。最后民进渭滨区总支代表队摘得桂冠。
    比赛过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重温了民进先贤与中共风雨同舟的历史里程,加深了对民进的认识,增强了民进会员之间的凝聚力。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们将结合自身所长更好的参与会务工作,共建幸福美好家园。
    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激励和调动广大会员的积极性,民进宝鸡市委会对评选出的2017年度金台教育经济支部等9个先进集体和黄卫红等75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市委会希望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奋发进取,再创佳绩,全市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以先进为榜样,坚定信念,凝聚共识,创先争优,为宝鸡全面决胜小康,建设最具幸福感城市,走在陕西追赶超越前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民进陕西省委会秘书长高争丽、社会服务部部长孙庄志、中共宝鸡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樊瑞君等应邀参加了活动。
                                            
                                                                              (编  稿:同咏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