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新闻 > 图片新闻
民进宝鸡市委会举办首批资助大学生最后一学年助学金现场发放仪式暨座谈会
2018-08-29 14:49:03


    2015年8月起,民进宝鸡市委会在秦东魁和苏尼亚两位会员的大力支持下,开展了“资助贫困大学生圆梦”行动,从全市挑选20名特困家庭品学兼优的高中毕业生进行资助,连续四年,每个学生每年资助3000元学费,帮助他们实现大学梦,支持他们安心学业。
1、座谈.JPG
    2018年8月19日下午,民进宝鸡市委会在市行政中心2号楼6楼东会议室举办了最后一学年助学金现场发放仪式暨座谈会。仪式由民进宝鸡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马宗科主持。中共宝鸡市委统战部副调研员魏连忠,民进宝鸡市委会主委、宝鸡文理学院副院长王富平,民进宝鸡市委会秘书长李文,民进宝鸡市委会常委、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秦东魁,民进会员、宝鸡鑫河运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尼亚参加活动,共同向受助学生发放助学金,并与学生现场交流。
2、主委王富平讲话.JPG 3、副主委马宗科主持.JPG 
5、秦东魁发言.JPG 6、苏尼亚发言.JPG
    这是“小家庭”成员的第六次见面,也可能是最后一次相聚,同学们都很高兴,大家畅所欲言,彼此分享了大学学习生活情况、感受以及今后的发展方向,并对民进宝鸡市委会、资助人深表谢意。他们纷纷表示,不会辜负好心人对他们的帮助和支持,一定珍惜即将结束的大学生活,努力学习,不断充实自己,以优异的成绩为大学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
学生交流1.JPG 学生交流2.JPG
学生交流3.JPG 学生交流4.JPG
    资助人秦东魁和苏尼亚分别发言。秦东魁感慨地说,“四年的回首激动万分,四年的帮助见证了成长,感谢民进市委会给我提供这个机会,感谢孩子们的坚持,希望孩子们在未来的人生中能够建立正确的价值观,爱党爱国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业有成,友善诚信,回报社会,传递爱心。”
    民进市委会主委王富平在讲话中对会员秦东魁和苏尼亚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扶贫济困、捐资助学的善举和行动表示感谢。他说:“他们的这种大爱精神、这种社会责任和担当,值得我们每个人去学习、去宣传、去弘扬。”他希望受助学生,不管是选择走上工作第一线,还是选择继续深造,都要有坚定的信心、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希望他们做一个无愧于自己、无愧于亲人、无愧于社会的有价值的人。
11、合影.JPG
    这次助学活动是民进宝鸡市委会扶持弱势群体、帮贫困学子圆大学梦的一次爱心活动,也是民进宝鸡市委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继承发扬民进优良传统的一次实际行动。正如王主委在讲话中提到“帮助和支持贫困学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资助一个学生,就成就了一个未来、一个希望,就弘扬了一种社会风尚,传递了一种社会真情。”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马宗科表示,今后民进市委会将进一步搭建更广的平台,汇聚社会上更多爱心力量,给家庭经济困难的学子提供更多资助,永远做他们坚强的后盾,帮助他们破茧成蝶
 
                                                                                (编  稿:同咏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