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新闻 > 图片新闻
温暖无处不在 大爱不断前行
2018-11-06 17:38:42


    11月6日寒冬未至,雪花纷纷飘落,去往陕西省凤县的部分道路已经铺上了一层积雪,室外温度跌破冰点,天气非常寒冷。
    按照安排,今天上午,由民进宝鸡市委会和凤县县委统战部牵线搭桥的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贝壳助学”和“小海豚关爱成长计划”两个项目的签约暨发放仪式要在凤县中学举行,届时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将通过民进宝鸡市委会资助凤县品学兼优的贫困高中生24名、事实孤儿16名。
    虽然天公不作美,但依然无法阻挡一行人前行的脚步。为了安全起见,司机师傅冒着严寒给车辆装好了防滑链,也放慢了前行的速度。“虽然天这么冷,还下了这么大的雪。可是我们依然不能停下脚步,凤县的孩子们在等着我们,我们渴望见到那些孩子,把社会的爱心传递到他们身边,让他们知道还有很多人在关注着他们的成长。天是冷的,可是我们志愿者的心是热的。”民进宝鸡市委会常委、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秦东魁跟一同前行的志愿者们如是说。
1与会领导.JPG
 
2受助学生.JPG 3志愿者.JPG
    11点整签约暨发放仪式如期举行。民进陕西省委社会服务部部长孙庄志,中共宝鸡市委统战部副调研员魏连忠,民进宝鸡市委会副主委马宗科、秘书长李文,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宝鸡传统文化促进会会长冯西见,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杜海峰,凤县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闫涛,凤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刘谆,凤县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文学等主要领导参加了仪式。
4签约.JPG 5签约.JPG
    仪式上,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与宝鸡市凤县人民政府、民进宝鸡市委员会签订了一期“贝壳助学”和“小海豚关爱成长计划”资助协议。“贝壳助学”资助标准为高一每学年4000元,高二和高三每学年3000元,每学期发放一次。“小海豚关爱成长计划”资助标准为每学年2000元,一学年发放一次。活动现场已为“贝壳助学”项目资助的24名贫困高中生发放了本学期助学金,“小海豚关爱成长计划”项目资助的学生本学年助学金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将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直接转到学生实际抚养人账户。
6给基金会授牌.JPG 7给民进市委会授牌.JPG 8给学校授牌.JPG
    当天仪式上,凤县人民政府分别给民进宝鸡市委员会和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赠送了牌匾。冯西见副理事长为凤县中学授予了“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志愿者服务基地”的牌子。
9发放助学金.JPG 10发放助学金.JPG
    凤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刘谆发表讲话。她高度赞扬了民进宝鸡市委会和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此行善举为贫困学子送来温暖,带来了动力,也为凤县教育事业和脱贫攻坚工作助力。
    民进宝鸡市委会副主委马宗科发表讲话,他对秦东魁老师和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支持宝鸡民进事业发展表示感谢,对他们的善举高度赞扬,希望受助学生永怀一颗进取、乐观和感恩的心,牢记爱心人士的关爱,牢记社会的关怀,自强不息,立志成才,珍惜机会,努力学知识、长本领、练素质、增才干,早日把自己练就成为祖国的栋梁。
11与会领导和志愿者合影.JPG
                                                                            
                                                                                           (编  稿:同咏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