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风采 > 心得体会
民进全省宣传信息工作培训心得体会
2018-11-20 08:55:10


2018年11月13日至16日,我有幸参加了全省宣传信息工作培训班,感谢民进省委为我们提供宝贵的学习机会,感谢前辈们的帮助,让我感受到了民进这个高知集体的人文氛围。这次培训,教授们精彩讲课,老师们的博文广识,精彩案例,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这次培训内容丰富,我怀着空杯的心态向各位老师汲取营养。每一位老师所讲内容深刻独到,旁征博引,通俗易懂,生动有趣使我收获颇丰。解老师从社会主义500年的历史开始串起了整个社会主义发展的历程,使我对社会主义的发展有了全面而系统的了解和认识,文学和历史结合,深入浅出,入木三分。李长庚老师从何为写作导入,从刘勰的《文心雕龙》到陕军作家,详实地讲授写作技巧,再具体深入剖析新闻写作的技巧手法,使我对新闻写作知识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而且授课风格独特、有深度和高度又有幽默感,使我在轻松愉快的情绪中理解了课程的内容。裴教授以现实案例为主为我们讲授了网络、信息、新媒体、微信、微博等新媒体的发展特点和舆情引导控制的方法,适应时代要求等问题分析得十分透彻,使我对我们所处的科学技术快速发展,网络、媒体不断更新换代的新时代,有了新的认识,也扩大了我的眼界。
这次培训更深刻的感受是对民进会员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这次是我个人首次参加高规格的培训。以前对会员的认识只有高级知识分子、高级技术人员这些文字上的浅薄认知,经过这次培训才了解到许多会员们鲜活丰富的人生阅历,个个都是我学习的榜样和努力的方向。本次培训班学员分别来自省直机关、省直支社和各市的政府机关事业单位、企业、高校、科研单位的领导、教授、高级技术人员,全体学员学习热情高。在培训期间,学员们共同学习,共同生活,互相交流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通过这次培训,我认识到了不断学习更新知识的重要性,不努力将会被时代淘汰的危险性。我更加清楚地意识到在信息宣传工作中对新闻传播规律、新闻的时效性、新闻传播要注意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新闻写作的文体分类、要求、消息写作等,也对互联网、媒体传播和科学技术快速发展的今天,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
今后在工作中,我将会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努力做到:
1、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注重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协调组织能力,合作共事能力的培养和提高,宣传和讲解民主党派的政党理论知识及其主要职能,树立良好的党派形象。
2、积极做好本职工作,这是作为民主党派的主要职责,只有通过出色的工作成绩才能突显参政党的进步性,才能在组织发展中通过个人的人格魅力和榜样力量吸引高级人才加入,有利于组织的发展和建设。
3、发挥专业优势,认真参与调查研究,写有价值的提案是参政议政的具体体现,才能真正履行参政党的职能。
总之,我将把这次学到的知识运用到自己的工作中,敢于、善于用创新的理念、创新的方法、创新的举措做好每一项工作,为宝鸡市的科学发展建设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不辜负组织和领导对我的培养和厚望。
 
                                                 (供 稿:民进清姜综合支部 黄秋凤  编 辑:同咏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