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风采 > 心得体会
李文:多建箴言 多谋良策 在推动宝鸡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民进新作为
2022-05-04 08:51:19


 市党代会和市“两会”的胜利召开,科学谋划了宝鸡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作为参政党地方组织,必须将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同谋划开展党派工作紧密结合,在学深悟透的同时,明确职责定位,细化实化措施,在“加快建设副中心,全力打造先行区”,努力推动宝鸡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

  一、牢记国之大者,深化政治引领。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自我教育的重要内容,同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巩固拓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和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巩固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在事关道路、制度、旗帜、方向等根本问题上立场不含糊、原则不动摇,确保多党合作事业正确的政治方向。

  二、服务发展大局,奋力履职尽责。要全面准确的理解把握会议提出的战略目标和重点任务,以新作为巩固老阵地,继续在教育文化出版传媒主界别领域“深耕细作”,提升议政建言“含金量”;同时要紧扣高质量发展大局,在顺势中开拓新领域,瞄准乡村振兴、深化改革等群众关注的热点、企业发展的痛点、项目建设的难点建言献策。

  三、积极服务社会,增进民生福祉。要继续抓好社会服务“234”工程,即充分发挥企业联谊会、开明书画院两个会内平台的联谊交友作用,稳步推进“贝壳助学”“小海豚关爱成长计划”“资助大学生圆梦计划”三个助学项目,持续开展“春联万家”“书画进校园”“开明讲堂”“健康义诊”四项特色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民进担当。

 四、加强自身建设,提升能力水平。要坚持以党为师,深入贯彻落实参政党建设“三个文件”、五个《纪要》精神,全面把握新时代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的新要求、新标准,围绕“信息化建设”主题年活动,推进会务工作数字化建设,坚持“人才强会”战略,健全完善会内监督机制,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进十三大的胜利召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