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基层信息
民进姜城中学支部扶贫帮困显爱心
2018-11-30 17:10:56


    民进宝鸡姜城中学支部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先扶智,治贫先治愚”的精神号召,接受姜城中学扶贫工作小组的委托,鼓励动员支部会员从思想上、学习上、生活上对家庭情况特殊、生活困难的学生进行帮扶,助力教育脱贫。

    支部会员教师从“修德、励志、开智、授技、铸魂”方面入手,对学生的家庭、学习、生活情况进行深入了解,经常嘘寒问暖,让学生感受到老师的真情,让心与心靠近,从而接受老师的帮助与思想引导。王玲老师帮扶的学生对所学专业心存抵触,王老师多次和学生进行沟通、交流,分析各专业的利与弊及就业前景,经多次与学生和家长协商,最终帮助学生换了专业。梁朝辉老师针对所帮学生的具体现状,经常利用课余时间与学生交流思想,鼓励学生树立信心,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从思想上引导学生做有志气、有骨气的家庭顶梁柱。李晓菲老师针对学生英语基础薄弱的情况,帮助学生补习英语,坚持进行学习方法指导和作业检查与指正,解答英语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张兰、崔松武老师时时刻刻关注着自己班上所帮的学生,学生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两位老师的心,天冷了,问他们穿的单不单;请假了,问家里发生什么事了……。史慧琴老师耐心细致的做学生思想工作,以爱心和真情唤醒学生的自信,并将自己的帮困经历撰写成文章《为他的明天点灯》。

    虽说支部会员教师的做法微不足道,但他们的爱心和责任心却值得点赞。

                                                           (供 稿:民进姜城中学支部  王 玲   编 辑:同咏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