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市会信息
与爱同行 护航成长——民进市委会赴白鹿原儿童村开展爱心公益活动
2022-05-16 09:15:12


  513日,在“六·一”儿童节来临前夕,民进宝鸡市委会赴白鹿原儿童村开展爱心公益活动,为孩子们送去生活用品和捐款,祝愿他们健康成长、早日成才。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黄卫红,民进会员、国家一级演员、原宝鸡市戏曲剧院院长、全国劳动模范仝凤琴,宝鸡监狱干警一行10人参加了活动。

2022年5月12日,民进市委会携手宝鸡监狱走进白鹿原儿童村.jpg

儿童村老师介绍孩子学习情况、如数家珍.jpg

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黄卫红与民进会员仝凤琴参观儿童村餐厅.jpg

民进会员、著名秦腔艺术家仝凤琴现场购买学生编织的爱心五彩玉珠龙一条.jpg

  大家共同参观了儿童村学生宿舍、餐厅,详细了解孩子们在儿童村的学习、生活和成长情况,欣赏了孩子们的精彩画作,会员仝凤琴还购买了孩子们精心编织的七彩玉珠龙义卖手办。

  白鹿原儿童村,又名“太阳村”、陕西回归儿童救助中心,是一家专业社会公益救助机构。救助中心接受服刑人员委托,无偿照管其无人抚养的未成年子女,使孩子们能够和其他家庭的孩子一样正常生活。

  儿童村目前有57名学生,处于义务教育阶段的有48名。年龄最小的上小学一年级,年龄最大的上大四、正准备考研。据了解,从儿童村走出去的孩子,有的成为了医生、有的成为幼儿教师,有的已成家立业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在儿童村老师的精心呵护下,生活向孩子们展开了美好的人生画卷。

  2011年以来,民进宝鸡市委会广泛发动会员,先后多次在宝鸡监狱开展图书室援建、爱心捐赠、文化义演等帮教活动,受到服刑人员和监狱干警的热烈欢迎。这次庆“六·一”爱心公益活动是市委会帮教活动的进一步延伸,愿共同的善举燃起更多爱的星火,让儿童村的孩子在阳光下健康快乐地成长,同时让服刑人员充分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有力推进服刑人员积极改造的信心和决心,有效促进教育转化工作。(文/图 李晓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