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重要文件
民进宝鸡市委员会二00八年工作要点
2008-03-24 09:37:53


    民进宝鸡市委员会二00八年工作的整体思路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大、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深入开展“以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主题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全会的整体素质和工作能力;团结和带领全市民进会员,发挥优势,努力工作,积极履行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实现我市“三个率先”和建设“四市”、构建和谐奋进新宝鸡的宏伟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一、切实加强自身建设

    1、继续深入学习中共十七大精神和民进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2、深入开展“以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主题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按照民进中央、民进省委和市委会对这一活动的安排部署,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基本国情和形势政策,多党合作历史与理论学习为主要内容,重点在基层骨干会员、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其他有影响的代表人士中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并影响和带动全体会员,在全会掀起理论学习热潮。
    3、抓好市区两级班子作风建设。针对市区换届后的实际情况,加强学习和培训教育,建设团结和谐、奋发向上、高效务实的领导班子。
    4、抓好组织发展工作。认真执行《会章》及有关组织发展工作的规定,完善《民进宝鸡市委员会组织发展工作暂行办法》,按照组织发展工作计划,稳步发展文化教育界高素质的代表人士和新阶层代表人士加入组织,使会员的界别、知识、年龄结构进一步得到优化,以适应新时期、新任务的新要求。
    5、抓好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继续完善后备干部档案,加大后备干部培训、推荐力度。
    6、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加强支部班子建设,加强支部与所在单位的联系和沟通。进一步完善支部工作考核办法和奖励制度。举办干部培训班和新会员培训班,提高干部的会务工作能力和新会员的参政党意识。
    7、抓好机关建设。完善落实各项工作制度,增强机关干部和服务意识,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
    8、抓好信息宣传工作。建设好宝鸡民进网站,加强对外和会内的宣传报道。召开信息宣传工作专题会议。

    二、充分履行参政党职能

    9、抓好调研。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3-5次专题调研,形成较高质量的调查报告,供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
    10、抓好社情民意反映工作。建立以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为主、全会参与的社情民意反映机制,加大对社情民意反映工作成绩突出的会员和支部的奖励和宣传力度。继续抓好“议政日”活动。
    11、各级领导和全体会员要认真参加有关方面召开的协商会、意见征询会,积极建言献策。
    12、加强对会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邀人员的培训,对其履行职责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动员和激励他们利用各自的平台发挥应有的作用。

    三、积极开展社会服务活动

    13、发挥我会的优势,拓宽渠道,积极联系和动员会内外各界人士共同开展各种形式的社会服务活动。年内组织1-2次较大规模的“三下乡”活动;动员新阶层代表人士会员各尽所能,开展灵活多样的扶贫助困活动。
    14、动员和组织会员积极参与各种社会公益活动。
    15、发挥企业界和新阶层人士的作用,鼓励其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和社会建设等方面的活动。

                                                                                   (编   辑:同咏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