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重要文件
民进宝鸡市委员会二0一0年工作要点
2010-03-24 16:23:35


    按照民进宝鸡市四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提出的工作任务,结合民进中央和民进省委的总体部署,民进宝鸡市委员会2010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中共十七大、十七届四中全会和中共市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为指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开拓社会服务工作新领域,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一、切实加强自身建设
 
    1、深入学习中共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和民进中央十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基本内容和精神实质,组织会员参加民进中央举办的《六个“为什么”》有奖征答活动,切实推动全会的理论学习工作,把建设学习型政党落到实处;
    2、进一步加强会史工作。以民进成立65周年为契机,组织会员开展会史学习活动,进一步增强组织凝聚力;继续收集和整理宝鸡民进的会史资料,完成《宝鸡民进志》的编纂工作;
    3、继续抓好信息宣传工作。加强会内通讯员的培训和交流工作。充分利用各新闻媒体宣传本会各项重大工作事项。努力建设好民进宝鸡市委员会网站,切实提高网站信息的编辑水平,使其发挥信息宣传和工作交流的主平台作用。进一步提高报送信息的质量和数量,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4、深入开展“创建民进全国先进地方组织、先进基层组织活动”。加强对创建工作的领导,以创建活动为契机,推动层组织加强学习,完善制度,积极创新,改进工作,激发组织活力,增强组织凝聚力。
    5、抓好领导班子建设。认真执行领导班子学习、议事、决策制度,落实领导分工,贯彻民主集中制,改进决策方法,提高会务决策和管理的能力,建设团结和谐、奋发向上、高效务实的领导班子。
    6、抓好组织发展工作。认真执行《会章》及有关组织发展工作的规定,稳步发展文化教育界高素质的代表人士和新阶层代表人士加入组织,使会员的界别、知识、年龄结构进一步得到优化,以适应新时期、新任务的新要求。
    7、抓好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做好后备干部的培训、培养和推荐使用工作,进一步推进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的规范化、制度化。适时召开骨干会员培训会。
    8、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加强支部班子建设,加强支部与所在单位的联系和沟通。进一步完善支部工作考核办法和奖励制度。
 
    二、充分履行参政党职能
 
    9、聚焦热点,切实加强民主监督。把民主监督寓于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大局工作之中,积极参加各类情况通报会、协商会、意见征询会和行风评议会,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大的突出问题进行跟踪视察,提出有深度、有见地的意见建议。
    10、汇聚众智,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围绕市委、市政府坚持“四个第一”、实现“五大突破”和“率先发展民生八大工程”的战略目标,科学选题,精心组织,充分调动会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有专长会员的积极性,重点就农村留守儿童受教育情况、电影院线建设和城区住宅小区管理等工作开展2-3次专题调研,多出好点子,多办实在事,多下真功夫,为党政科学决策提供思路和依据。
    11、关注民生,积极反映社情民意。继续深入开展“议政日”活动,面向全会征集社情民意线索,建立以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为主、全会参与的社情民意反映机制,加大社情民意反映工作表彰和宣传力度。
    12、加强对会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邀人员的培训,对其履行职责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动员和激励他们利用各自的平台发挥应有的作用。
 
    三、积极开展社会服务活动
 
    13、发挥优势,拓宽渠道,积极联系和动员会内外各界人士共同开展各种形式的社会服务活动。年内组织1-2次“三下乡”活动;动员新阶层代表人士会员各尽所能,开展灵活多样的扶贫助困活动。
    14、动员和组织会员积极参与各种社会公益活动。
    15、以企业界会员为主体,由企业联谊会组织开展1-2次社会服务和交流活动。
 
                                                                                            (编  辑:同咏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