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重要文件
民进宝鸡市委员会二0一一年工作要点
2011-03-14 11:13:54


    按照民进宝鸡市四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提出的工作任务,结合民进中央和民进省委的总体部署,民进宝鸡市委员会2011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共宝鸡市委十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提出的思路目标,团结会员,凝聚人心,切实履行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一、切实加强自身建设

    1、深入学习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中共宝鸡市委十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和民进中央十届四中全会精神,组织会员积极参加民进中央、民进省委和中共各级组织举办的各类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活动,巩固深化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学习型参政党活动的成果,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理论水平,增强会务工作能力
    2、进一步加强会史工作。以民进中央开展的“口述会史”活动为契机,组织会员开展会史学习活动,进一步增强组织凝聚力;继续收集和整理宝鸡民进的会史资料,完成《宝鸡民进志》的后期编纂工作;着手整理《宝鸡民进参政志》和《宝鸡民进人物志》。
    3、继续抓好信息宣传工作。加强会内通讯员的培训和交流工作。充分利用各新闻媒体宣传本会各项重大工作事项。努力建设好民进宝鸡市委员会网站,切实提高网站信息的编辑水平,使其发挥信息宣传和工作交流的主平台作用。进一步提高报送信息的质量和数量,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4、做好换届筹备工作。认真学习贯彻民进中央和中共市委统战部关于换届工作的相关意见,严格执行《中国民主促进会章程》规定,积极稳妥的推进换届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                                                                                    
    5、抓好领导班子建设。认真执行领导班子学习、议事、决策制度,落实领导分工,贯彻民主集中制,改进决策方法,提高会务决策和管理的能力,建设团结和谐、奋发向上、高效务实的领导班子。
    6、抓好组织发展工作。认真执行《会章》及有关组织发展工作的规定,稳步发展文化教育界高素质的代表人士和新阶层代表人士加入组织,使会员的界别、知识、年龄结构进一步得到优化,以适应新时期、新任务的新要求。
    7、抓好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做好后备干部的培训、培养和推荐使用工作,进一步推进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的规范化、制度化。适时召开骨干会员培训会。
    8、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加强支部班子建设,加强支部与所在单位的联系和沟通。进一步完善支部工作考核办法和奖励制度。

    二、充分履行参政党职能

    9、聚焦热点,切实加强民主监督。把民主监督寓于“十二五”规划的大局工作之中,积极参加各类情况通报会、协商会、意见征询会和行风评议会,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大的突出问题进行跟踪视察,提出有深度、有见地的意见建议。
    10、汇聚众智,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围绕市委、市政府坚持“四个第一”、推进“五大突破”和“打造关天副中心,建设和谐新宝鸡”的战略目标,科学选题,精心组织,充分调动会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有专长会员的积极性,重点就“三农”工作的加快推进、教育文化领域的改革发展和城区住宅小区物业管理等工作开展2-3次专题调研,多出好点子,多办实在事,多下真功夫,为党政科学决策提供思路和依据。
    11、关注民生,积极反映社情民意。继续深入开展“议政日”活动,面向全会征集社情民意线索,建立以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为主、全会参与的社情民意反映机制,加大社情民意反映工作表彰和宣传力度。
    12、加强对会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邀人员的培训,对其履行职责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动员和激励他们利用各自的平台发挥应有的作用。

    三、积极开展社会服务活动

    13、发挥优势,拓宽渠道,积极联系和动员会内外各界人士共同开展各种形式的社会服务活动。年内组织1-2次“三下乡”活动;动员新阶层代表人士会员各尽所能,开展灵活多样的扶贫助困活动。
    14、动员和组织会员积极参与各种社会公益活动。
    15、以企业界会员为主体,由企业联谊会组织开展1-2次社会服务和交流活动。
                                                                               (编  辑:同咏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