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 市会思想建设
宝鸡民进掀起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热潮
2017-11-01 14:18:19


组织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
    10月18日上午,承载着全国人民期望和寄托的全国第十九次人民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民进宝鸡市委员会高度重视,为确保会议精神第一时间传达到全会,提前电话通知各基层支部组织会员适时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实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做的工作报告,瞩目未来五年发展蓝图,营造了全会热烈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当日,市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中共市委统战部组织的集中收看,民进陈仓区总支组织领导班子在西虢文武学校会议室进行了集中收看,不少会员参加了学校、单位组织的集中收看,共同感受了本次盛会庄严而热烈的气氛。
采用.jpg
机关干部收看开幕式
    会员们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为未来中国划定新航向、开启新征程的大会,习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举旗定向、立意高远,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高屋建瓴、气势恢宏,思想深邃、博大精深,是一个凝聚全党智慧、顺应人民期待、反映时代要求的好报告,是一个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好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通篇贯穿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特别是一些直抵人心的“金句”,更是实实在在接地气,明明白白诉真情,如“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我们就要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是人民民主的真谛。”等,给了广大会员莫大的鼓舞和激励。会员们纷纷表示今后要严格按照十九大指明的方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把学习十九大精神所焕发出的政治热情,内化为干好本职工作的不竭动力,立足本职,鼓足干劲,锐意进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献计出力。
 
通过座谈会等形式深入学习
    10月20日上午,民进市委会机关召开学习了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了座谈。会议由民进市委会秘书长马宗科主持。
    会上,办公室主任李文领学了人民日报《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社论和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中有关统战的内容,机关干部围绕“如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行了踊跃发言。
    大家一直认为,习总书记的报告反映了时代发展要求,体现了全党全国人民的共同愿望和热切期盼,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的丰富和发展,是引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旗帜。党的十九大报告进一步提升了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思想认识,更加坚定了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
    马宗科指出,中共十九大报告内涵丰富、思想深刻,系统全面、博大精深,必须长期、系统、深入学习。他要求机关干部要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学习习总书记的报告内容和精神,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实一些,切实弄懂吃透、深刻领悟,真正用报告精神引领和推动工作,并要求尽快下发传达提纲,让各基层组织把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期第一工作要务、第一政治责任,组织会员深刻学习理解和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内涵要义,深刻认识中共十八大以来彪炳史册的丰功伟绩,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真正让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用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实际成效,展示宝鸡民进新干劲、新形象
    会后,各基层组织以不同形式组织开展了十九大精神学习交流活动,通过支部集中学习、撰写心得体会、交流发言等多种方式,交流各自学习感悟,明确今后奋斗方向。
 
重阳节考察学习活动点赞十九大
    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为进一步弘扬民进的优良传统,让离退休会员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营造关爱离退休会员的良好社会氛围,为老会员提供交流感情、增进友谊的平台,使民进真正成为离退休会员的“和谐之家”,民进宝鸡市委员会于重阳节前夕,组织开展了以“共话十九大,欢乐庆重阳”为主题的考察学习活动。
参观2.jpg
 
参观1.jpg 老会员参观法门寺博物馆.jpg
老会员参观考察法门寺博物馆
    30余名老会员在市委会机关同志和讲解员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法门寺博物馆等各个展厅,了解了法门寺深厚的历史文化和文物故事。一位退休会员动情地说:“今天我和大家一起过老人节,让我再次感受到了民进大家庭的温暖,很开心。”老人们纷纷感谢市委会一直以来对老会员们的关怀。“今看十九大,党的政策好,幸福甜如蜜,夕阳无限好。”一位80岁老会员感慨万千地向大家念起了顺口溜。 老会员们纷纷为十九大点赞,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不忘合作初心,继续发挥余热,积极建言献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委会秘书长马宗科向与会老会员汇报了市委会今年开展的各项工作,并为老人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他指出,老会员们过去在岗位上为民进的发展奉献了青春和力量,为民进的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留下了宝贵的经验,今天仍然保持着健康向上的心态、乐观积极的精神,且多年来仍然心系社会、心系组织,不忘初心,发挥余热,为我们民进的后辈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他表示让老会员晚年生活更有意义、更有乐趣是民进各级领导和组织努力的方向,今天的活动只是起点,今后还将组织更多形式多样的活动充实老会员的晚年生活。”
 
                                                                                (编  稿:同咏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