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 市会思想建设
王富平等参加民进陕西省全体(扩大)会议
2018-04-15 10:26:44


    4月13日,民进陕西省十二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西安召开。民进宝鸡市委会主委王富平、副主委马宗科、常委宋桢参加了会议。
全委扩大会议.jpg
    会议书面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和民进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传达了胡和平书记走访调研省级民主党派机关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刘宽忍主委所作的民进陕西省十二届常委会2017年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民进陕西省十二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决议,并对2017年度市级组织专项工作进行了表彰。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是民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中共十九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全省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九大精神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切实提高“五种能力”,以更加务实高效、开拓创新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更好地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政治责任,全面达到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的目标。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把党的主张和人民意愿凝聚为国家意志,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不懈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联组会上就“新型政党制度”发表了重要讲话,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性质和优势作了深刻阐释,彰显出高度的理论自觉和坚定的制度自信,对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全省各级民进组织和广大会员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民进十二大工作部署紧密结合起来,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做好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各项工作。
  会议号召,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为统领,把握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目的和要求,围绕全省“五新战略”、“三场攻坚战”,“三个经济”,找准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的着力点,深入调研,建言献策。在民进中央和中共陕西省委的领导下, 在新一届省委会的带领下,积极履行职能,体现民进的新作为,为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富民强省,奋力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  稿:同咏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