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 市会组织建设
民进宝鸡市委员会举办2011年暑期干部培训会(图文)
2011-07-29 08:46:40


    721日至22日,民进宝鸡市委员会在眉县汤峪太白酒业宾馆举办2011年暑期干部培训会。市委会主委、宝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桂芳出席培训会并作讲话。

 

DSC04400.JPG

市委会主委刘桂芳(右二)做重要讲话;中共市委统战部王志林副部长(右一)做参政党科学发展探析的辅导报告

    刘桂芳在讲话中指出,我们这次培训会的主要任务是:结合“七一讲话”的学习和打造具有民进特色“同心”品牌活动的深入开展,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围绕“如何做好全会的组织发展工作和信息宣传工作”这个主题,系统增强各级骨干会员的理论素养和会务工作水平,为市委会在新的形势和任务条件下,与时俱进,富有成效地开展工作、取得佳绩打牢根基。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胡锦涛总书记在71日发表了重要讲话,这是对中国共产党在新时期新形势下,建党理论和治国思想的全面阐述。讲话全篇贯穿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路线,充分体现了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深邃辩证的历史眼光、亲民务实的执政理念和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我们各级总支和基层支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在全市基层组织掀起学习的热潮,要把学习胡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当前正在开展的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活动结合起来,要以学习胡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促进民进各项工作更加高效地开展。
    在谈到开展打造“同心”品牌活动时,刘桂芳要求,市委会要制定出详尽的中、短期活动方案,把握方向、找准目标,以“着眼改善民生、整合优势资源、彰显民进特色、注重统筹协调”为原则,坚持“发挥优势、突出重点、量力而行,注重实效、持之以恒”的工作方针,把握好角色定位,找好工作领域和切入点,注重发挥组织优势和整体力量,争取在1-3年内实施和完成1-2个有品牌效应、有实际效果、老百姓乐于接受的“扶贫帮困”项目,树立民进长远的品牌形象。基层组织要上传下达,组织协调,动员广大会员,积极参与到市委会组织的各项活动中来,借助打造“同心”品牌的实践活动,凝聚人心,扩大影响,深入实际、开展调研,在为打造“同心”品牌做出实实在在贡献的同时,促进我会的参政党建设,提高我会履行参政党职能的整体水平。
在谈到基层组织工作时,刘桂芳强调,民主党派参政党作用发挥得好不好,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其基层组织工作的成效。因此,我们首先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自身修养真正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其次要有巨大的会务热情,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第三要勤于思考,善于从实践中发现问题,研究问题,学会不断的总结经验,探索新形势下支部工作的有效形式和渠道;第四要认真组织会员,开展各种形式的会务活动,在活动中树立形象,在活动中增强吸引力和凝聚力,充分发挥我们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中共宝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志林应邀参加会议并从参政党的科学发展势在必行、影响参政党科学发展的问题和成因分析以及参政党科学发展的路径选择三个方面就民主党派科学发展的探究作了辅导报告;市委会副主委王富平、吴燕玲分别作了题为《集智聚力求实创新 努力开创我会组织建设工作新局面》和《坚持与时俱进 着力改进措施 努力开创我会信息宣传工作新局面》的辅导报告。最后与会人员就基层信息宣传和组织工作方法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对我会下半年的工作提出了一些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
     市委会常委、金、渭两区支委、委员和各基层支部、小组负责人及企业联谊会会长、副会长共计4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供稿:景霞  编辑:李文) 

 

 

 

 

 

 

 

 

 

 

 

 

 

 

 

 

 

 

 

 

 

 

 

 

 

 

 

 

 

 

 

 

 

 

 

 

 

 

 

 

 

 

 

 

 

 

 

 

 

 

 

 

 

 

 

 

 

 

 

 

 

 

 

 

 

 

 

 

 

 

 

 

 

 

 

 

 

 

 

 

 

 

 

 

 

 

 

 

 

 

 

 

 

 

 

 

 

 

 

  
  
  
  
  
  
【打印】 【关闭】